源起-民國14年日治時代,日本人由印度阿薩姆省引進「阿薩姆紅茶」大葉種茶種並遍訪全台各地,尋找地理環境、土壤、氣候與阿薩姆省相當及當地具有製茶品質條件,最後由魚池鄉日月潭雀屏中選。

 

其海拔約800公尺的多變地形,擁有豐富的地理環境,加上適宜的年均溫度及穩定的濕度,讓魚池鄉成為紅茶生產紮根的溫床,之後經由台灣省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不斷進行品種選育,才造就出名聞遐邇的魚池紅茶。

 

因日月潭茶區微妙的風土差異,決定了日月潭紅茶茶質的氣韻,是其他地區的紅茶遠不能及的。

 

魚池鄉及日月潭地區所生產的高級紅茶,當年是台灣外銷主力之一,也是日本人向天皇進貢的「御用珍品」,曾在國際市場上叱吒風雲,並與鍚蘭紅茶、大吉嶺紅茶相提並論,其品質及魅力可見一般。

 

一杯茶創造一世界

茶不僅是茶,是生活習慣,也是一種態度;日月潭紅茶-日月茶集秉持著「要讓大家知道台灣也有好喝的紅茶,進而讓全世界都認識」的理念前進。

 

對環境友善

100%台灣自然農法栽種,大葉種茶樹為喬木,有一直立樹幹,樹體強壯,在種植過程中不需施放農藥;我們推出的茶均無人工香精、無人工添加劑,遵守傳統製茶工序,提供消費者安心、高品質的產品。

 

日常的小確幸

每天一杯紅茶,獲得身、心、靈的洗滌;我們全系列的茶葉是逐批送SGS檢驗,無農藥殘留,始包裝上市;真心希望每一個消費者在購買我們產品的同時,都能感到十足的安心和信賴。

 

 

日月潭紅茶的歷史

arrow
arrow

    日月茶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